聯絡方式

可透過手機及e-mail詢問或預約

手機號碼:0916-652-962

電子郵件: taxidriver.taipei@gmail.com

王先生

主要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六的上午07:00~下午05:00
夜間及其他時間以預約為主(以便維持隔天白天開車的精神與品質)


第二週的回顧與檢討

一轉眼第二週就這樣過去了,這一週由於天候不佳的原因,所以搭車的客人變多了,所以在這一週我的每小時收入終於超過了230元,扣掉油費跟開車工作途中的飲食費用後,每小時利潤也超過了150元。比第一週好很多。

在這一週當中,仍然發生了走錯路的事件,還因此跑到了容易塞車的路段,真的對客人很愧疚,所以從跑錯路段當下的車資130元開始,我便啟動了自己的扣款模式,再回到原先應該走到的路線前,每多跑一分鐘就再扣一元,因為等到回到了原先的路線,已經多塞了將近半小時,所以那一趟就只跟客人拿100元,不過客人下車後,自己還是有頗深的內疚感,畢竟讓客人不安心了半小時,實在很不應該。

在這一週當中,有遇到兩件印象比較深刻的事件,一件發生在百貨公司排班時,當時我剛到排班點,前面只有一位同行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他不載正要搭車的客人,就把客人交給我來載。客人上車之後,當然也頗有抱怨,在這種情況之下,我也盡量小心地應對,還好客人對我的服務還算滿意,而這趟車資收了100元。(不知道前面的大哥是不是因為距離短,所以不想載)

但是就在跑完這趟的回程,我開始延路接到一筆又一筆的路招生意,前後一個半小時內,就又多了600元的收入,而且都是在客人下車後不久,也沒特別多繞,就順路載到了客人。當下的體會就是,珍惜跟把握眼前的每一組客人,不論長短程都一樣,誰會知道在這個短程的後面,有沒有隱藏著一筆又一筆的長程生意呢?

不過,有好就有壞,就在星期四當天,或許因為下雨的關係,所以同行都不大進行空中排班,所以我每次按排班,幾乎都是前三號,所以很快就接到了case,可是,在當天我總共接了8個case,但卻有三個case的客人未出現(推測是因為要等的時間太久,但又沒有取消),還有一個case的客人被其他人載走了。在那三組未出現的客人當中,還有一組是我前兩次看到時,都覺得太遠,自己還在前往的途中,所以沒有按,等到差不多進入了15分鐘的路程,車機又發出同樣的載客要求,我才接下這個case,結果好不容易趕到了,客人已經離開了。

這也讓我多學習到一個經驗,有的case就是跟自己無緣,不要總想讓自己能服務到每一個人,特別是下雨天的上下班時間,一來容易塞車、二來客人可能也在趕時間,這時候如果自己不是在那種六分鐘以內的路程,只能算雙方無緣。否則即使自己能到那個位置,但是時間太久,客人可能也沒意願搭自己的車了。

下星期,另一個版本的名片就出來了,希望客人看到之後,也很滿意。現有的這款,效果還算不錯,有收到一些客人正面的回應,也開始有客人打電話來叫我的車了,只可惜當時已經在服務另一組客人,所以只能跟對方抱歉了。

最後,一樣要對過去這一週搭我車子的乘客感謝,也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會您們再次服務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