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方式

可透過手機及e-mail詢問或預約

手機號碼:0916-652-962

電子郵件: taxidriver.taipei@gmail.com

王先生

主要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六的上午07:00~下午05:00
夜間及其他時間以預約為主(以便維持隔天白天開車的精神與品質)


第一個月的檢討與回顧

開計程車滿一個月了,目前這個月的營業情況還算可以,總共開了25天,工時總共243小時,平均每小時收入大約210元,平均每小時工資(扣除掉油費之後)大約140左右,等於有三分之一的營收花在油費上。

但是由於自己希望每五年可以換一台新車,再加上車子的保養維護,等於每個月至少要拿出15000作為車子基金,所以剩下可以應用的資金還是相當拮据,希望未來每個月都能讓每小時工資增加10元,達到初期每小時工資200元的目標。
最近開車的心得是,細節上多注意,乘客也會多點回報。

舉例而言,有乘客對於車上放置的小垃圾桶覺得很貼心;有乘客對於幫忙開門這件事很滿意,但是做這些事情其實並沒那麼困難,成本也不高,幫忙開門跟下車等候客人還可以讓自己有機會起來活動一下,以免整天都坐著。

其實把開計程車當成服務業,而不是運輸業是很重要的。運輸業送的是貨物,準時安全送達就好。但是服務業服務的是人,只要是人就有感受,重視乘客的感受才是重點。準時安全到達目的地只能算是最基本也最根本的要求,但是提升顧客滿意度才能讓乘客在花了小錢撘車之後,還願意繼續購買你提供的"服務"。

有些司機不喜歡載短程,可是我反而認為沒必要計較這些。有好幾次我再跑完短程之後,因為多花點時間為乘客服務(包括:開車門、扶乘客下車、幫忙拿東西),然後接著就馬上有另一組乘客搭車,甚至還有跑較長距離的(三四百元左右)。甚至還有一次,載完另一位司機推給我的短程生意後,後面馬上跟了兩三比中長距離的生意,幾乎沒有讓車子空太久就在兩個小時內,多賺了六百元。

所以,不論長程、中程、短程,我認為都該用一樣的態度來服務乘客,畢竟開車可是要開好幾個小時,誰知道短程後面有沒有跟著長程呢?又有誰能保證長程後面還有生意呢?但是只要你用心對待每組客人,以後當客人要跑長程,自然很容易再找你。讓客人不滿意地花小錢,絕對不可能讓客人再次花大錢;只有讓客人很滿意地付出小錢,才有機會讓客人再次付出大錢給你。
所以,這一行,真的別太斤斤計較才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