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方式

可透過手機及e-mail詢問或預約

手機號碼:0916-652-962

電子郵件: taxidriver.taipei@gmail.com

王先生

主要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六的上午07:00~下午05:00
夜間及其他時間以預約為主(以便維持隔天白天開車的精神與品質)


第三週的回顧與檢討

很快一週又過去了,在這一週當中,雖然有一天因為有事要處理,所以當天只營業了三個小時,於是這一週又開始了星期六開車的體驗。或許是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,所以這一週的收入也還可以,平均每小時的收入也有超過200元,扣除油費後,也還有超過150元。

但是在這一週,依然跟上週一樣,有一天的狀況十分不好,當天扣除油費後的時薪只有120左右。只能說開計程車這一行,真的是工作穩定但收入不穩定。目前還沒找出造成這種當天收入特別差的原因為何,希望可以早點找到,然後想辦法避免或改進。

在這一週的體驗是,有時最短的路未必是最快的路、最快的路也未必是最省錢的路。

有時候乘客會指定一些路線,我也會在腦中設想一條路線,有時後兩者會一樣、但有時則不同。有時候,推薦給乘客的是比較快的路徑(高架路段或快速道路為主),而乘客想走的是最短的路徑(平面居多);有時候,推薦給乘客的是最短的路徑,而乘客想走的是最快的路徑。

這讓我想到或許有時候乘客會覺得司機怎麼在繞路,或許這都是單純溝通上的問題,司機提供的路徑,跟乘客心中期待的不同,結果造成誤會。所以現在開始學習把要走的路徑跟乘客簡單說明(包括走法跟原因),如果乘客有其他想法,通常也會立刻說出來,也就可以避免半途感覺繞路或走錯的誤會。

如果真的發生乘客抱怨的時候呢?我的作法通常就是抱歉+車資算便宜點。畢竟,乘客會有抱怨,通常主要來自於認為你繞路了,既然有這種想法,下一個想到的就是你會不會想藉此多收點錢。姑且不論自己有沒有錯,主動將車資算便宜點,可以消除乘客的這種疑慮,避免後續的一些可能問題(發生申訴,自己要犧牲賺錢時間去解釋、影響心情)。

畢竟,出來開車就是要賺錢,和氣才能生財嘛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