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方式

可透過手機及e-mail詢問或預約

手機號碼:0916-652-962

電子郵件: taxidriver.taipei@gmail.com

王先生

主要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六的上午07:00~下午05:00
夜間及其他時間以預約為主(以便維持隔天白天開車的精神與品質)


為什麼開計程車?--誰會去開計程車?

為什麼開計程車,其實跟為什麼不開計程車,算是類似的問題。
以台北來說,滿街的空計程車跑來跑去,計程車司機的形象也不是那種令人稱羨的職業,隨隨便便就可以找到很多理由來說明"為什麼不要開計程車",那到底為甚麼選擇開計程車呢?


答案就是"彈性自由的時間"

找來找去,只要是一個拿人薪水的工作,哪時候要上班、下班,就得由別人決定。哪幾天要上班、放假,也得由別人決定。哪時候可以調班、加班、請假,也不是自己說了算。除非你自己當老闆!

計程車司機,其實就跟身為老闆,有類似的性質:要怎麼賺錢,哪些時候上班、下班、工作、放假,都可以自己決定。最大的差別就是計程車司機的店面跑來跑去。所以,為什麼開計程車?對我而言,就是能夠自主地掌控自己的時間安排,讓自己在某些時候,可以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,而不會因為工作而無法抽身。 舉例而言,當你的家人需要你的照顧,而又不是那種可以請外勞的條件,開計程車,或許也可以當作一個選項。

當然,不可否認地,計程車現在真的很多,應該很接近經濟學中提到的完全競爭市場。但是,正如小吃攤也到處都有,但是生意好壞卻差很多一樣。如何在眾多的計程車當中脫穎而出,應該是司機要好好思考的問題。

為什麼別人不想搭你的車?為什麼別人喜歡指定搭你的車?我想兩者之間,一定存在某些關鍵性的差異,產生這樣的結果,而這也就影響到你能在這一行業中,生存多久。也就是要開計程車,其實沒那麼困難,但是要在這行生存久一點,也不是那麼簡單。

最後,因為工作時間的自由,所以沒有自制力的人,絕對不適合來這一行。畢竟,工作至少要能糊口,而且還得為著以後存好足夠的退休金。開計程車是有出車才有收入的機會,放假、下班就不會有錢進帳。所以如果是那種無法自我約束上班的人,其實乖乖當個上班族才比較好。

所以,你適合開計程車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