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方式

可透過手機及e-mail詢問或預約

手機號碼:0916-652-962

電子郵件: taxidriver.taipei@gmail.com

王先生

主要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六的上午07:00~下午05:00
夜間及其他時間以預約為主(以便維持隔天白天開車的精神與品質)


磁能車的龐式騙局

最近新聞提到一則磁能車的違法吸金新聞 ( 相關新聞 ),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參加講習時,做再我旁邊也有一個人邀請我加入他們的行業,根據當時他的介紹,跟最近這個新聞提到的內容還蠻像的,真是社會險惡啊~

像這類尚未有具體的東西開賣,而且公司的獲利來源不明,但是你又可以靠著拉人近來賺錢,就要小心是否為『龐式騙局』!

簡單地說,這類龐式騙局,之所以能讓你賺錢,不是因為公司經營多好,而是拿下線加入時付的那筆錢,撥一部份給你,所以儘管公司沒有作生意,但是只要有人不斷地加入交錢,你就有錢拿。聽起來不錯,可是別忘了,要有錢拿的前提是,要有下線加入!要是沒有下線呢?或是下線不夠多呢?當然你可以自己設想不是最後加入的那一位,不過真的運氣會這麼好嗎?同樣的錢拿去存在銀行,不是更有保障嗎?

前面提到那位計程車司機,本來是客運駕駛,大概因為某個機緣,所以聽到了這種很好賺的消息,因此本來還差幾年,就可以退休領退休金過活,可是卻放棄而提早離職,把存款投入這樣的公司。又因為要有勞健保,所以就來取得一個計程車司機的身分,好加入工會,繼續參加勞健保(因為比國民年金划算)。

最後,真的要提醒一件事:作人還是樂天知命一點比較好!
對龐式騙局想多點認識的,可以參考 維基百科:龐茲騙局

補充:這則事件的後續新聞
蘋果動新聞:磁能車 主謀供認「賣構想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