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方式

可透過手機及e-mail詢問或預約

手機號碼:0916-652-962

電子郵件: taxidriver.taipei@gmail.com

王先生

主要營業時間:星期一到六的上午07:00~下午05:00
夜間及其他時間以預約為主(以便維持隔天白天開車的精神與品質)


霧中開車

因為希望在正式營業前,先讓車子跑超過一千公里,這樣就可以回原廠做行車電腦的校正。所以週末就利用時間跑了一趟淡金加陽金。

由淡水往金山的路上還好,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,只是會想到過去自己是騎單車走這條路,現在是開車走這條路,忽然有點懷念以前騎單車的日子,希望之後能好好規劃作息,仍然有時間運動。


在金山的小7休息過後,就預計走陽金回家。不過,當天因為天候不佳,所以山上濃霧瀰漫,也讓我第一次開啟後霧燈(注意:後霧燈別亂開喔,視線不佳時再開,不然後面的車子駕駛會很不爽)。前半段還好,大概都還維持40~60左右上山,結果不知不覺就追上了前面的車子,然後大概因為前面駕駛對路況不熟,所以速度非常慢,大約只有20~40之間。可是因為霧很濃,所以看不清楚更遠的狀況,因此也不敢超車,手自排也大概維持在2檔而已,因為真的很慢。本來想叭一下前面,請他讓位,不過考慮到視線那麼差,等一下它讓太旁邊掉下山怎麼辦,所以只好耐著性子繼續龜!

就這樣龜著龜著,後照鏡出現的車龍也越來越長,不過霧太濃也沒辦法,沒人敢超車!好不容易來到了下坡路段,然後隨著海拔慢慢下降,霧也沒那麼濃了,這時候前面的車子就找了一個比較寬敞的路邊停了下來(大概平撫一下剛剛霧中帶隊的緊張心情吧),於是換我帶對了。不過才帶沒多久,我後面的車子就迅速超過去,大概龜太久,忍不住了吧!不過,才剛超過去沒多久,就被我追上了,因為前面有更龜的車子(哈)

不過在下山的路上,有被導航通知有一個限速40公里的測速照相,可是下山的速度比較快,所以煞車似乎有點來不及,通過那個照相機時,導航顯示的車速差不多42,儀表上當然就更高,希望沒有照到!!

說到導航,有時候還是不能太相信它。就在我要它幫我導航由後山往北投時,竟然帶我走伊條比較小的路,連我之前騎腳踏車都沒騎過,還在一條窄路會車時,被來車給親了一下我的左後照鏡。可是那輛車馬上就給我溜走了。你馬幫幫忙,我下坡車又靠山壁,我停下來讓你先過是怕你上坡又靠山邊不好喬位置,要是沒把握就在靠近我車子時停著,讓我閃你嘛!!不然我也可以收一下後照鏡阿!還好我的後照鏡沒受傷,不然。。。。。。你溜了我也還是沒辦法(嘆)

其實,不管是山路,還是遇到濃霧,真的寧可慢一點也不要爭快!否則一不小心,輕則就跟我的後照鏡一下,小小親一下;重則會發生難以彌補的遺憾!人生很漫長,真的沒必要爭一十之快,平安最重要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